子宫肌瘤如何食疗有用么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就算是子宫肌瘤只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也不行,因为月经不调就会出现女性因***失血过多产生暂时的失血性贫血的症状。也会因月经期经量大而腰酸无力。当时检查的时候医生都说了,让我要注意饮食,避免平时一些情绪异常,这些都是刺激肿瘤增大的主要原因。避免了激动的情绪之后,那饮食调节怎么吃管用呢。怎么吃能控制肿瘤增大呢。

1.子宫肌瘤在不严重的时候呢,一些合理的饮食对子宫肌瘤的控制是很起作用的,那来看看要怎么吃才合理吧。苏芎猪肉汤效果就不错,只需要准备苏木,川芎,香附,黑木耳,穿山甲片,猪肉就行。做法是这样的,先把黑木耳水发一下后洗净,猪肉是切块后再焯水去浮沫。把所用到的苏木、川芎、香附、穿山甲片用纱布包后扎紧。把药包、猪肉、黑木耳一起放锅内煮就行,可以加料酒和盐调味。

2.还有山楂益母水这种简单的食疗方法呢,只需要山楂,益母草,郁金就行。做法太简单了,要先将山楂、郁金、益母草三种药洗净后放锅中加水煎半个小时就行了,取其汤汁加入适量的入红糖后分次喝下就行。对于活血很有效果。 3.虽然食疗方法能缓解子宫肌瘤的症状,可是只有平时饮食注意调节才更有效果。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宜清淡,不能吃一些羊肉、虾、蟹、黑鱼等这样的发物。还不能吃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和饮料。以前有补血效果的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现在都不能吃了,不但含有激素成分还是热性的。可以多吃瘦肉、鸡肉、鸡蛋、鲫鱼这些食物,海产品中的海带、紫菜可以经常做汤喝。像油炸的腌制的食物也得少吃尽量不吃*好。

对子宫肌瘤有控制和缓解作用的食疗方法还是有很多的,一般效果还不错,但是不但要注意用这些食疗方法,还得在平时饮食中注意饮食的调节,吃的食物一定是不能刺激肿瘤增大的才行。一些激素成分多的食物不能吃,还有就是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也不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