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生活细节,发现宫颈癌的“蛛丝马迹”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有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等,其中宫颈癌是仅次于乳腺癌的第二位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及时发现宫颈癌呢?

宫颈癌早期一般表现出**出血和**分泌物增加等症状,**出血有接触性出血、绝经后出血或者不规则**出血。

哪些因素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呢?还未法发育成熟就生孩子、生产或者流产次数多等会诱发宫颈癌。另外大量吸烟和长期吃高脂肪食物也是诱发宫颈癌的重要原因之一。那么日常生活中的哪些细节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发想宫颈癌的蛛丝马迹呢?

**,注意观察**出血情况,尤其是绝经后出血和接触性出血。

第二,注意观察白带。女性朋友正常的白带是少量白色略显粘稠的分泌物。如果出现脓性白带、血性白带和水样白带都是不正常的。

第三,女朋友要养成自我检查的良好习惯。一般而言i自我检查通常在早上比较好,空腹排完大小便,然后平躺在床上,略微弯曲膝盖,放松腹部,自己用双手在腹部**,由轻到重,这样比较容易发现肿块。

第四,重视疼痛。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现象,要及时进行就诊,不要拖延。

对于宫颈癌的发病因素和日常预防措施,女性朋友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如果女性朋友的**出现异常情况,不要大惊小怪,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仔细辩分是哪个方面的引起的**异常,然后再采取合适的方法解决。普通的**不适可以通过日常生活卫生习惯和饮食调节,但是如果情况较为严重,女性朋友还是要去医院检查清楚。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