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的自我检查以及注意事项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也是女性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这种病的发病人群的年龄段也比较广泛,也逐年呈年轻化趋势发展。所以说女性朋友们除了要定期做**的身体检查外,平时也要注意自己身体发生的微妙的变化,这对及早的发现疾病的存在至关重要。所以子宫肌瘤的自我检查非常必要。

子宫肌瘤的自我检查的方法有以下几个方面要注意:

一、子宫肌瘤的*开始的表现形式是会出现月经不调,经量增加,经期缩短等一系列的月经问题,**的不规则出血,以及夫妻同房后出现出血的症状;还有就是观察白带,正常健康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如果患有子宫肌瘤,会有白带增多,甚至是血脓性白带的出现,并伴有异味。一旦出现这几种情况,就要重视了,这时候就要去医院做检查,好确定引发上述症状的病因。

二、可以自摸肿块是否存在。早上起床排便后,平躺于床上,两条腿稍微弯一点,腹部放松,用手触摸下腹部,动作力道要由浅入深,如果这时候已经患有子宫肌瘤的话,通过这种触摸的方式,是可以发现肿块的存在的。

三、子宫肌瘤也会引起腰酸、腰疼。如果肿瘤**膀胱的话,也会有尿频尿急、便秘的状况,这种状况发生时,也要予以重视排查。

上边说了些子宫肌瘤自我检查的方法,下面呢,简单的说一下女性生活的日常注意事项以及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建议。

一、在饮食方面:要保持营养均衡,要以植物性的膳食为主,合理的吃些豆制品,因为豆制品对调节女性内分泌是非常有好处的,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但是这不是说就不能吃肉菜,但是一定要适量,不能多吃。油炸食品,膨化食品,饮料*好不吃。还有在日常的饮食中,一定要注意少盐、少糖。要避免食物的长期储存,以新鲜的*好。少吃含有大量脂肪和油脂的食物,多吃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健康食物。同时要切记不能吸烟,烟中的某些有害物质也是女性患有子宫肌瘤不可忽视的致病因素,要适量饮酒,不可过量或是酗酒。

二、要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增加体育锻炼能有效的控制体重,还能增强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肥胖也是女性患子宫肌瘤的罪魁祸*,体育运动可以起到减肥健身的作用这样也能达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同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好的情绪也是疾病的天敌,还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综上所述,请女性朋友们注意平时的自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就医,早*疗,再有就是,平时一定要在饮食和生活方面加以注意和重视,避免疾病的困扰和危害。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