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筛查多久做一次最好?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来,有一些知性优美、雅致精致的女性朋友们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被诊断出患有宫颈癌,这不管是对于她本人来说,还是家人来说,都是相当于晴天霹雳,整个家庭都沉浸在疾病的恐慌里,整个人也侵泡在疾病的痛苦里。因为她们,还正是人生的**时期,正是感受生活美好的时候,正是享受前段生涯艰苦奋斗的硕果的时候,怎么就会患上宫颈癌呢?是不是早点检查就好了呢?很多人都是这样惋惜着。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多久做一次宫颈癌的筛查*好呢?我想,大家也在关心这个话题。


对于女性做宫颈癌的检查,如果你之前没做过,可以立即到当地**的大医院做一次全面筛查,如TCT+HPV等;如果你筛查出来的结果是两个阴性,那么,就不用着急了,下次间隔是在3年左右就行了,不用每年都做,也不浪费*。但是,如果是***较多、或者是免疫力差的人群,就要适当的要缩短间隔。如果在筛查宫颈癌的时候,发现有问题,也不要惊慌,医生会告诉你下次随诊的时间,期间,也会给你指南你看一下规范和注意事项。

一般来讲,年满36周岁以上的妇女,就可以每1--2年做一次关于宫颈癌的筛查,这个筛查主要是宫颈涂片或者脱落细胞学检查,也可以普查宫颈癌,这样一来就有助于宫颈癌的早发现早*疗;另外,平时注意细心观察,如果性生活后出血,应该及时就医检查。

其实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能够及时的检查出妇科疾病是幸运的,因为有很多人没有将定时**的去进行体检筛查形成习惯,或者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但是,往往是这样的一种认知和习以为常的行为,能解救人于水*之中。试想,如果能在宫颈癌的早期就发现,并积极*疗,那么,5年内的存活率是很高的,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能取得理想的效果的。

标签: 宫颈癌筛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