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让3-6个月宝宝睡得香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睡眠护理

此阶段的宝宝,逐渐建立起睡眠的昼夜节律。但大在给宝宝进行睡眠护理时,还是要注意以下几点儿的特殊护理做法。

了解此阶段宝宝的睡眠生理特点

3~6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整晚的睡觉了,通常4个月的宝宝可以有9小时的晚间睡眠和3~4小时的白天睡眠,5个月大的宝宝一般夜间可以连续睡10小时,白天还要睡两觉。在睡眠过程中,宝宝还可能会出现轻微哭吵、躁动等睡眠不宁的现象。在一般情况下,宝宝都能从浅睡眠自行调节进入深睡眠。但是,有的宝宝睡眠的调节功能较差,所以容易从睡梦中惊醒。也有些宝宝的调节功能比较好,可以整夜安稳地睡觉,但您别指望自己的宝宝一定是他们中的一个。

让宝贝安睡的重要条件

还是要保持安静、温暖、空气清醒、安全的睡眠环境,另外,还要注意这些方面的问题: 4个月后可将小儿白天的睡眠时间逐渐减少1次,即白天睡眠3~4次,每次1.5~2小时。夜间如小儿不醒,尽量不要惊动他。如果小儿醒了,尿布湿了可更换尿布,或给他把尿,孩子若需要吮奶、喝水可喂喂他,但尽量不要和他说话,不要逗引他,让他尽快转入睡眠。要注意孩子睡觉的姿势,经常让小儿更换头位,以防小儿把头睡偏。如果宝宝在晚上有灯光的房间中很吵闹,尽量减低灯光的亮度。如果宝宝睡觉的地方和他的日常玩具很近,尽量将它们移开。在宝宝似睡非睡的时候,将其放到小床中,培养他自我入睡的习惯。

当然,褥垫的选择,也*好选择用平整较挺实的材质制作的,过于松软的褥垫不利于宝贝脊柱的发育,而且在宝贝翻身俯卧时,易堵住宝贝的嘴和鼻子引发窒息的危险。

育儿金点子:婴幼儿的皮肤尚未发育完善,易受外界影响,有刺激、粗糙的织品都会对宝贝的皮肤造成伤害。

对于夜晚有踢被习惯的宝贝,睡袋型的棉被就*适合了。羽绒被不适合小宝贝。

育儿金点子:在使用时无论新旧的床上织品都要

标签: 宝宝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