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思,迂回处理婆媳育儿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生完孩子后,在家歇产假。婆婆来我家小住了20天,我和婆婆一起带孩子。老人对孙孙子孙女疼爱有加,照顾得无微不至,我自然是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但时间长了,婆媳间还是因为孩子产生了一些爱的摩擦,我不愿为此和婆婆闹得不愉快,便想出了许多迂回处理的小招数,既未和婆婆伤了和气,也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孩子的婴儿阶段,和婆婆的*大分歧是给孩子用纸尿裤还是尿布。这也是不少婆媳之间产生摩擦的起因。婆婆坚持要孩子使用尿布,而不许用纸尿裤,她的观点是:纸尿裤对小孩的皮肤不好,也不透气。两个孩子照顾起来挺忙,开始时,没有听从婆婆的意见,偷着给两个孩子用纸尿裤,一旦被婆婆发现,婆婆就会毫不留情地用尿布撤换掉。为此,婆媳间各有理论。婆婆曾说:“孩子爸小的时候,我使的都是尿布,尿布柔软、方便,还省*,有什么不好?你们那一代恐怕没赶上纸尿裤,长得不都挺好的吗?”看婆婆是铁了心要用尿布,就想,看来这样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就这么用吧。**下来,我和婆婆差不多全忙在洗圆梦的尿片了。

此后不久的**半夜,女儿梦梦又哭又闹,原来是尿了很长时间了。换尿布时,发现尿布已黏乎乎地粘在了孩子的**上,小**已经腌得发红了。孩子的哭闹声也惊醒了婆婆,她赶了过来,看到孙女那红红的小**,她心疼地说:“那今晚你就给她换上纸尿裤吧!”由此,每晚都给女儿使用纸尿裤,有时,白天也**使用尿布,婆婆虽看在眼里,但**说什么了。没想到,与婆婆意见不统一的尿片之事,就这样解决了。

对孩子实行早期教育的事,婆婆一直持否定态度,认为是瞎耽误工夫。但我没和婆婆直接争辩,而是默默地按照自己的设想进行着。坚持每天早晨在孩子醒来的时候,给孩子播放中国唐宋古诗朗诵;在每天晚上睡觉前,让孩子听上一段民间轻音乐。婆婆就认为,孩子太小,每天让她听磁带,对孩子的听力会有负面影响,而且孩子还理解不了,有什么用?

婆婆第二次来时,圆梦已是五个月大的孩子了,我开始还尝试着教孩子认字、认数,婆婆也不赞同,她觉得,这个年龄段孩子记不住,不如教她认东西更实际些。说实话,如果自己和婆婆针尖对麦芒,其结果就是两败俱伤,因为她们那一代已经习惯了传统的教育方式,不相信早期教育对开发幼儿智力的好

标签: 婆媳育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