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长个的悬吊法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孩子基本是家里的*苗,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又高又壮。在此,告诉所有的家长,5月可是一年四季中孩子生长的高峰期。督促孩子合理的运动,再搭配膳食营养,有助孩子**。尤其对于小个子男生来说,更应该抓住这个季节多运动。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方面的知识。

“奥妙的5月”生长快

世界卫生组织曾做过一个调查:儿童的身高生长速度在一年四季中并不相同,长得*快的是在5月,平均达到7.3毫米;长得*慢的是10月,平均只有3.3毫米。因此,**将5月称为“奥妙的5月”。

5月是自然界生物生长发育、繁殖的效能**期,人类尤其是儿童也有同样的效能。这时,儿童体内各种器官和细胞的功能十分活跃,体内生长激素分泌增多,生长发育加快。此外,紫外线对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样有益。因为日晒时间的增多,维生素D经过紫外线的照射转化成维生素D3,被人体吸收,进而在肝肾内转化成具有生物活性的羟化维生素D,后者能促进胃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减少它们经肾小管的排泌,为骨骼的生长发育提供充足的钙、磷。

后天运动机不可失

在影响身高的诸多因素中,遗传占33%,后天占67%,其中包括运动、营养、环境等。因此,除了少数个子矮小的孩子是由于引起,例如,脑垂体、肾上腺等部位的等,大多数孩子可以通过后天的弥补促进生长。儿童有两个快速生长期,一是0至3岁婴幼儿期;二是青春发育期,女孩一般从10至12岁开始,男子一般从12岁开始。

*有效的锻炼项目是跳跃、跑步、摸高、篮球、排球、游泳、跳绳和引体向上等运动。跑步、跳跃主要能起到牵拉肌肉和韧带、刺激骺软骨增生的作用。引体向上则可以拉伸脊柱,使脊柱尽力伸展,促进脊柱骨的生长。游泳时,用力伸展脊柱、蹬夹腿的动作以及水的浮力,对脊柱骨和四肢骨的增长很有利。强度小的项目,如慢步、跳绳等,锻炼时间可相对延长,使肌肉、关节和骨骼得到充分刺激。这个季节,还应给儿**加户外活动的时间,以促进生长发育。

小个子男生单杆悬吊

在骺软骨没有**

标签: 孩子长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