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宝宝拒绝病从口入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给了婴儿适当的食物,他一样能发育得健康而茁壮,而不用鱼肝油来充当必不可少的守护神。同时,过量服用鱼肝油,不但能扰乱消化系统和肝脏的化学作用,带来新的,比如,消化不良,也使身体其他重要器官如甲状腺、心脏和肝受到伤害或退化。

1、不要强迫生病的孩子吃东西。

孩子生病是*让父母揪心的,别的力气使不上,就千方百计给孩子煮好吃的想方设法喂他吃下。家长们都觉得,孩子一生病抵抗力就减弱,这时再不吃东西那不是雪上加霜吗?是这样吗?

就连动物生病时也多不愿进食,孩子生病不愿吃东西是有科学道理的。生病时肝脏忙于排毒,没有进食的干扰,身体内部微妙的斗争才得以顺利进行。而且,孩子生病时需要身体上的休息,他的黏膜、皮肤、肝及肾也要有化学上的休息,这只有适当禁食才能做到。适当禁食不仅可以降低体温,除去痛苦并方便排除毒物,而且还可以减低肝的负担以防止严重的并发症,如中耳毛病、乳突炎和脑膜炎等。所以,不要强迫病中孩子吃东西。那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简单的菜汤和稀释过的果汁(如苹果、橘子、葡萄柚、菠萝、木瓜等),能使孩子疲惫的体内器官能有机会排泄废物,发挥自我*疗能力。在体温回复正常再过24小时,再喂食熟的蔬菜和生的或煮过的水果。2~3天后就可以**正常的了。

2、不要喝那么多牛奶。

中国孩子普遍缺钙,尤其在断乳()之后,每个做父母的都知道牛奶是***的钙质来源,所以让孩子喝个不停。

乳品除了提供给人体*方便吸收的钙质,还是发育中孩童的*佳蛋白质来源,但请记着,除了已经灭菌的外,其他煮沸的、干躁的、磨碎的及冷冻成冰淇淋的,加上各种合成维生素和混以巧克力浆的奶制品,都不适宜作为食物。它们会在孩子肠中腐化然后生成有害的蛋白酸,而一大堆孩童起源于蛋白酸。因为这些酸并不由黏膜排泄,而是经由淋巴系统排出。淋巴系统接触鼻和喉头的黏膜,扁桃腺、咽喉、腺样增殖体、中耳和乳突、小儿麻痹症、伤寒、风湿症和风湿性等,都是因为蛋白酸中毒引起的。

虽然发育中的小孩需要较多蛋白质和钙,但是供给太多了,或都在失去活力的状态下供给的话,不是什么好事。牛乳可以让牛犊3

标签: 病从口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