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宝宝究竟需要补钙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我的宝宝需不需要补钙?补了总比不补好吗?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钙?不同月龄的宝宝每天需要的钙量是多少?哪种钙的吸收效果*好?食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我的宝宝缺钙吗?

Q1夜里睡觉爱出汗就是缺钙吗?

我的宝宝现在3 岁, 近来夜里睡觉特别爱出汗,是因为缺钙吗?

吴光驰:出汗是宝宝身体散热和排泄代谢产物的生理现象。宝宝夜里爱出汗,*先需要检查一下给他穿的衣服、被子的薄厚以及室内温度是否合适。其次,孩子的体质虚弱或者肥胖也是其睡觉爱出汗的一个重要原因。

仅凭单纯地出汗多并不能判断宝宝是否缺钙。3 岁多的孩子如果缺钙,一般会表现出比较严重的佝偻病、鸡胸或其他骨骼畸形等问题。如果发现上述问题,请及时带宝宝去检查一下。

Q2有轻微的枕秃是不是缺钙?

我儿子1 岁5 个月,我们每天给他补充钙和鱼肝油,但是他后枕部的头发还是比其他部位的少,请问是因为我们补钙的剂量不够吗?

吴光驰:缺少维生素D 会使宝宝多汗,宝宝出汗又多在头部,他们会因汗多而头痒,躺着时喜欢磨头止痒。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掉,就形成了枕秃。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枕秃都是因为这个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室温高,或洗头不够造成宝宝汗多头痒或湿疹,也会因为宝宝躺着时磨头止痒而发生枕秃。因此当宝宝有枕秃时要注意上述情况是否存在,只有排除其他原因后才考虑是否是缺少维生素D,引起宝宝多汗。

Q3 11 个月还没长牙是缺钙吗?

我的宝宝现在11 个月了,可是1颗牙还没长出来,真着急!是因为缺钙吗?

吴光驰:小儿乳牙开始萌出的时间大部分在6 ~ 8 个月,*早可在4 个月,晚的则到1 周岁才长。如果小儿超过1岁还没有长出**颗牙,才称为乳牙晚出。所以,出牙晚并不一定表明缺钙,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个体差异的。另外,建议你根据宝宝其他方面的情况来综合考虑,比如宝宝的营养状况(6 个月~ 1岁的宝宝每天需要的钙量是400 毫克,此外,除了要考虑钙质的摄入量,还要考虑维生素D 的摄入是否足够),身高、头围的增长情况,睡眠情况等等

标签: 宝宝补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