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吃饭和玩具说byebye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宝贝不好好吃饭,很多父母就让宝贝*喜欢的玩具陪着一起“吃饭”,结果养成了边吃边玩的不良习惯,反而影响了吃饭。

用“偶像”影响她

可以试着让宝贝自己端碗或捏勺子,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手又空不出来拿玩具了。而且宝贝通常对自己拿碗或勺子非常有兴趣。不信你试试看,

我家宝贝总是要自己拿着吃,好象很能干的样子,不过总是吃得到处都是。这么大的孩子也不可能吃得很干净哦。

宝贝特别喜欢巧虎,以前看到巧虎自己吃饭,她特别喜欢学着做,每次吃饭时要说巧虎是自己吃饭的,还边吃边说:“要好好吃饭哟!”榜样的作用也很好哦!

用美食“馋”她

我女儿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有**,她在外面玩得特别高兴,也挺累的,我们当时忘了给她带小零食,一回家她就说“吃饭饭”。我赶紧下厨给她煮了她喜欢吃的小面糊,把虾剁成虾蓉儿,把青菜也切成末儿和在小面糊里,朵朵不管三七二十一,居然自己用小勺子把面糊吃了个精光,平时吃饭时不离手的天线宝宝拉拉也顾不上了。

这件事给了我一个惊喜,所以我以后就注意少给她吃零食,中间可以多做些运动,等到她觉得饿时再给她吃饭,这时候往往会取得好效果,即使手里拿着玩具,但为了吃饭,你给她拿走,她也不反对了。现在,我更有经验了,能估计女儿在外面玩多久以后会饿,把时间算准做好饭,女儿经常把饭吃得香香的,像吃大餐似的,我很有成就感呀!

用不经意“逼”他

我家小儿子有个小毛病,你越想让他做什么,他越不做。慢慢地我们也发现规律了。所以当他拿着小汽车不停地玩耍时,我们好像没看见一样。开始张罗着布置大餐桌,开始自顾自地吃起饭来。他玩着玩着还让妈妈跟他一起玩,我就会告诉他,现在妈妈在吃饭,不吃饭一会肚肚会疼了,连觉都睡不成了。儿子见我不理他,自己又玩了一会儿,居然对我说:“妈妈我想饭饭了。”于是我就抓紧机会地说:“小汽车也需要休息了,让它也回去吃饭吧,一会儿才能和你好好玩。”儿子非常同意地点点头,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饭。

所以,用比较平淡的方法去处理这件事会更好,他是个小人儿了,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事儿了,他要玩就

标签: 宝宝吃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