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平时要哪方面?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人体*常见的肿瘤之一,属于女性生殖器官的一种良性肿瘤,各个年龄段的患者都有,随着现在生活水平及生活压力的提高,子宫肌 瘤的发病率逐渐呈现了年轻化的趋势。而临床考虑子宫肌瘤的出现主要是由于女性体内各项激素分泌失衡导致的,与个人情绪,心情,压力,饮食,生活习惯等等都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有什么办法能避免子宫肌瘤的出现吗?从哪方面注意会有效降低此病的发生?今天我们来详细了解下这方面的 情况。

预防子宫肌瘤建议从以下几方面注意:

**,注意个人生理卫生,勤换内衣,勤洗外阴。保持外**位干燥、通透,以免出现其他妇科疾病,诱发子宫肌瘤的出现;同时,不要过于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月经期间尤其注意休息,严禁干重体力劳动,不要熬夜及饮用生冷,刺激类食物;

第二,采用正确的避孕方式来避孕,少服用紧急避孕药,减肥药及其他激素类药物,因为这些药物副作用比较大,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引起内分泌系统的异常改变;饮食上,尽量少服用阿胶,桂圆,蜂王浆等滋补类食品,减少激素类食品的摄入,如果月经量过多,记得多吃红枣,红豆,海带,猪肝等补血类食品,预防贫血的发生;严禁经常熬夜,抽烟及过度饮酒,养成正确及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

第三,定期参加妇科体检及常规普查活动,随时检查、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以便于早发现,早*疗,为病情争取到*佳的*疗时间,降低*疗难度。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