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宫颈癌能否治疗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也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癌症,深深的困扰着数以万计的女性朋友。很多患者非常的害怕与恐惧,不知道这种疾病能否*好。那么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手术*疗:适合于早期宫颈癌,**比较好,尤其是没有放射*疗条件者,更为适用。如果年龄在40岁以下,还可以考虑保留卵巢,因为子宫颈癌很少转移到卵巢,手术*疗的优点是能将癌变组织和部分正常的组织一并切除,也就是广泛性子宫切除手术,再加上必要时行淋巴清扫手术。

2、化学*疗:对于晚期宫颈癌可作为综合*疗的一种手段,效果不如手术和放射*疗肯定。但可用于手术后辅助*疗,亦可配合放射*疗,以增加放射的敏感性,宫颈癌的*疗,手术方式虽然对患者身体损害较大,但预后效果一般较好,激素与放疗也有一定副作用,且为保守*疗,**仍有一定差距。所以,宫颈癌的*疗,主要还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定夺。

3、放射*疗:如果是晚期宫颈癌,也就是说宫颈癌已经侵犯周围组织,则适合于放射*疗。除此之外,如果病人年龄大於65岁或年轻但合并有较重的心肺疾病、肝肾疾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障碍及患有出血倾向的疾病等,虽然宫颈癌属于早期,均适合于放射*疗。

4、中医药*疗:中医运用扶正祛邪的原则辨证施*。中医认为宫颈癌属于带下,漏症、症瘕类的范畴。由于脏腑气血失调,湿毒内侵,蕴积于下,损伤冲任二脉而成本病。中医以辨证施*为原则,根据中药性能组成方剂来*疗宫颈癌。

宫颈癌的中药*疗在*疗宫颈癌中是不可缺少的,目前用中药*疗宫颈癌方面,是以局部用药为主,以辨证论*内服中药为辅,并采用不少的单方、验方。近来有很多资料肯定其**,特别是*疗早期宫颈癌,出现了好的效果。中医中药不但可以减少放疗后的毒副反应,还有效的控制了癌细胞的复发和转移,缩小了肿瘤细胞;增强了机体免疫功能,改善了生活质量,延长了生命。

食疗方法:


食疗方一、芡实核桃粥

配方:芡实粉,核桃肉,红枣7枚。制法:将核桃肉打碎,红枣去核,芡实粉用凉开水打成糊状,放入滚开水中搅拌,再入核桃肉、红枣,煮成粥,加糖食用。

【用法】:每日1次,可作点心,连用半个月。用于益气温肾,止带。

食疗方二、银花绿豆粥

配方:金银花,绿豆,粳米。制法:金银花加水煎取汁,加绿豆、粳米共煮成粥,白糖调味。

【用法】:每日1次,温热服食。清热解毒,除湿止带。

食疗方三、三鲜鸡煲

原料:乌鸡,马齿苋、甜菜。制法:将鸡肉洗净后,放锅中,加少许清水煮七成熟:马齿苋、甜菜去杂洗净备用。炒锅置旺火上,放猪油烧九成热,下葱花、姜爆香,放入鸡片炒香起皱,下酱油,料酒上色,撒入精盐和汤,用旺火烧沸倒入煲中,加盖用小火煨10分钟至鸡块酥透后转旺火,乌鸡甜菜合食,汤汁醇厚,鸡肉酥烂,味鲜适口。

【功效】:马齿苋味酸,性寒,清热利湿,止痢消炎,解毒疔疮。甜菜味甘,微苦,性寒,滑,有清热解毒,行瘀止血,开胃止痛等作用。

最后希望各位患者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多的坚持锻炼身体。身体上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最好能够去正规的妇科医院*疗,生活上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多多的咨询一下医生的意见。祝大家家庭美满、生活幸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