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囊肿的介绍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生活环境的变化,人们的身体越来越脆弱,患上疾病的机率越来越大,特别是女性,由于身体的体质原因,很多女性都会患上各种妇科疾病,子宫颈囊肿就是其中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并不清楚子宫颈囊肿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它对女性的健康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下。

子宫颈囊肿分布在宫颈的表面,白带异常是它伴随着的症状。对于子宫颈囊肿的病因中西医都有不同的解释,中医认为与人们的肝脾异常有关,而西医认为是由于宫颈腺体上皮过度增生导致的。子宫颈囊肿一般颗粒状分布在宫颈表面,所以病人是很容易的发现的这种疾病的,患者要及时的接受*疗。

宫颈囊肿一般发生在宫颈炎愈合的过程中,宫颈腺体内的分泌物被新生鳞状上皮过度增生阻塞宫颈腺管形成囊性肿物。一般小而分散,突出在宫颈表面,淡黄白色液体潴留在腺体内形成大小不一的囊肿。可以没有临床症状,伴随炎症则可以有白带增多,伴或不伴有异味。中医对有症状的称为“带下病”。宫颈囊肿的患者多数无临床症状,在查体时偶然发现,不需特殊*疗。如果腺体囊肿较大,伴有白带增多等不适需及时*疗。

子宫颈囊肿的病因中医和西医有不同的解释。中医学认为引起带下病的主要原因为肝郁、湿热、脾虚等导致的带脉不固,受到扰动所致。西医学认为由于宫颈感染各种病原体,出现炎症反应和变化,在炎症愈合**过程中,宫颈腺体内的分泌物被新生鳞状上皮过度增生阻塞宫颈腺管形成囊性肿物。

子宫颈囊肿的症状是相对容易的辨别的。宫颈腺囊肿表现为多个黄白色的小囊泡,突出于宫颈表面,内含无色胶冻状物。若伴发感染,小囊泡外观多呈白色或黄色。其包含的黏液常清澈透明,但可能由于合并感染而呈混浊脓性。囊肿一般小而分散,可突出于子宫颈表面。有的宫颈囊肿可以长得很大,突出于宫颈表面,甚至到达**口,根部与宫颈之间有蒂相连,常合并有宫颈肥大。检查时可以看到宫颈表面突出多个大小不一的黄白色囊泡,内含黏液,小的有米粒大,大的有玉米粒大。宫颈囊肿是宫颈炎慢性病变的一种,多数无明显症状,而伴随宫颈炎发作时的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由于病原体不同,白带的颜色、量、性状等也有所不同。白带可为黏稠、脓性,少数有时可带有血丝或少量血液,极少数也可有接触性出血。如伴发盆腔炎则可出现下腹或腰骶疼痛,或痛经。

通过上述的介绍,大家对子宫颈囊肿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种疾病经常伴随着很多不同的症状,女性朋友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发现了有相关的症状,应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到医院去了解清楚该疾病,并接受相关的*疗,避免疾病恶化下去。*后,祝您身体健康,远离疾病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