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做完子宫肌瘤的手术后应吃些什么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的*疗方法有多种,一般早期之时,都会进行药物*疗。但当子宫肌瘤病情严重到一定程度时,药物*疗已经不能满足*疗的需要了,这时候就要进行手术*疗了,手术*疗根据患病的时间,严重情况,和肌瘤的大小也有不同,大体分为:肌瘤切除术,子宫切除术,子宫动脉栓塞术三种。今天主要来看看有关子宫肌瘤患者在手术之后的饮食问题。

1、子宫肌瘤患者在手术后进食不宜过早。子宫肌瘤患者手术后,一般在**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如无不适,可吃流食,如米汤、菜汤等,以后逐渐过渡到软食和普通食物。

2、饮食清淡为宜。患者手术后,饮食要清淡,且要食用营养丰富且易于消化的食物。不可过量食用腥荤之物,尤其是牛羊肉、虾蟹类,此外,烟酒也不可过量食用。对于年老体弱者,应多吃流质、半流质的食物,以利于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选用瘦肉或鲜鱼熬汤,既能**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就会很快康复。如果病人营养状况不佳,一般饮食无法满足营养需要,则可口服一些高能全面营养素制剂,等以改善营养不良状况。

3、不宜选择过于精细的饮食。手术后,机体的**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对于术后卧床的病人,吃粗纤维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通畅。手术后一段时间应进行少量的走动,不宜剧烈的运动,防止手术后伤口的崩裂。

除了以上的几条之外,子宫肌瘤患者在手术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很有必要的。早睡早起,三餐定时定量。良好且规律的生活习惯,对于手术后伤口的愈合是有积极作用的。除此之外,患者还应谨遵医生的嘱咐,这样才能早日康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