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导致宫颈癌?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社会,女性越来越关注自身身体健康,随着年龄的增长,到25岁左右,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会出现许多女性疾病,有一些女性甚至患上宫颈癌等严重的妇科疾病,什么原因导致女性朋友引发宫颈癌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知道宫颈癌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和工作生活带来了不利的影响,通常造成宫颈癌的常见原因有:

(1)病毒或真菌感染: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 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有协同作用。没有研究证明哪一类病毒为主诱发或在哪些病毒协同下易发生宫颈癌等问题也还没有解决。

(2)低层妇女也更容易患上宫颈癌。吸烟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要更高。此外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生活习惯也可能影响宫颈癌的发病率,妇女免疫功能低下,不良的精神因素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3)性生活、婚姻: 过早开始性生活。(指18岁之前即有性生活)的妇女,这一类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相比18岁以后才有性生活的女性要高4倍。妇女性生活开始早且患有梅毒、淋病等性传播性疾病,则宫颈癌发病就绪较正常妇女高6倍,多个***、生产年龄小、多孕多次分娩这些都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处女则基本很少患上宫颈癌。

(4)配偶原因:伴侣的包皮过长或包茎者其妻发生宫颈癌的相对危险度会比较高。患有**癌或**腺癌或其前妻患宫颈癌,以及男子有个性对象,其妻子患宫颈癌的机会相对较多。

这些是宫颈癌的常见原因,作为*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大家也无需谈癌色变,随着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遍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疗。宫颈癌形成与日常生活中卫生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因此患者应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爱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也要学会合理保护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