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预防子宫肌瘤复发?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女性生殖器病变,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中年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概率较大,但也有少部分未生育的女性也会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通常不会直接对女性身体健康造成恶略影响,但是会引起一些列并发症,危害身体健康。目前*疗子宫肌瘤的方法主要以手术切除为主,但这并不是一劳永逸的办法。如果内分泌持续失调,子宫肌瘤复发的概率会加大。

想要预防子宫肌瘤复发*先要做的就是提高身体抵抗力,多做身体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平时做到均衡饮食,合理膳食,不要因为摄入微量元素不足而引起肌瘤复发。术后注意食疗,不吃高脂肪食物,因为这类食品会促进一些有害激素的生产释放,*终诱发子宫肌瘤。要注意保持体重,研究发现肥胖女性子宫肌瘤复发的概率更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对抑制子宫肌瘤复发有很好的作用。

想要避免子宫肌瘤复发,就要注意平时药物的使用。不能使用激素类药物,因为身体受到雌激素长期刺激后,会出现负面现象。保持身心快乐,采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和工作,乐观的态度像一剂良药,有助于平稳雌激素分泌。

还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做好避孕工作,很多女性在切除了子宫肌瘤后,不注意避孕工作,这往往导致一些小肌瘤暗暗复发。妊娠对肌瘤非但不会抑制,反而会帮助其发展。

经期卫生也很关键,使用质量合格的卫生巾,保持经期身体温暖,**生冷食物,**三高食物等等都对预防子宫肌瘤复发有一定作用。目前有些中医药企业研制除了一些外敷**,可以有效抑制子宫肌瘤术后复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