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这样吃阿胶头不晕了血更足了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阿胶,为马科动物驴的皮经漂泡去毛后熬制而成,古时以产于东阿而得名。现介绍几则阿胶食疗**方,供选用。

产后——*乌阿胶蛋汤

制*乌10克,鸡蛋2个,阿胶10克,调味品适量。

将鸡蛋煮至蛋白凝固,去壳,用小刀在蛋白上划开;而后同*乌加清水适量煮沸后,文*煮30分钟,调入阿胶、葱、姜、食盐、味精、麻油等,再煮两沸,饮汤食蛋。每日1剂,可滋阴补血、润肠通便,适用于产后便秘。

产后血亏——阿胶鸡

阿胶30克,母鸡1只,调味品适量。

将母鸡去毛杂,洗净切块,水汆片刻;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鸡肉烂熟后,下阿胶,加食盐、料酒等调味品,再煮一二沸即成。每周2剂,可滋阴补血、增强体质,适用于产后气血亏虚、心悸失眠等。

食疗——阿胶莲米糯米饭

阿胶、莲米、糯米各15克。

将二米淘净,与阿胶同放碗中,加清水适量,蒸熟服食。每日1剂,可补肾安胎,适用于肝肾不足所致的先兆性流产、习惯性流产等。

产后血晕——阿胶豆浆

豆浆150毫升,阿胶10克,白糖适量。

将豆浆煮沸后,纳入阿胶烊化,加入白糖调味顿服。连续2~3剂,可益气养血,适用于产后血晕。

产后缺乳——阿胶鲤鱼汤

鲤鱼(约500克)1条,阿胶10克,糯米50克,陈皮少许,生姜3片,调味品适量。

将鲤鱼刮洗干净,去肠杂,不去鳞,与糯米、陈皮、生姜等同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文*煮至鲤鱼烂熟,纳入阿胶、食盐等,再煮两沸饮服。每日1剂,连续1周,可益气养血、安胎通乳,适用于孕妇腰膝酸软、胎动不安、胎漏下血、产后缺乳、乳汁分泌不足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