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质量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舒服的睡眠用品是宝贝睡个好觉的重要条件

小床

小床安全性能、舒适程度都直接关系着宝贝的成长。床四周护栏的高度应在60厘米左右,护栏空隙也不应大于6 厘米,*好有一侧护栏是活动式的,以方便妈妈(妈妈食品)抱起宝宝。当宝宝(宝宝食品)能够爬出护栏时,就需要换更大的床或调整床的尺寸了。

刚出生的宝宝可以睡在婴儿(婴儿食品)摇篮里,3 个月以后,要考虑宝宝的骨骼发育情况,尽量让宝宝睡小木床比较好,硬度刚好合适。软硬适中的弹簧床也可以作为选择对象。床垫的大小应与床的尺寸大致相同,这样宝宝的手臂、腿部或头部才不会陷入边缘的缝隙中。

被子

小被子是宝宝保暖的重要物品,被套应选用保护宝宝柔嫩肌肤的100 %纯棉面料制成,它能给宝宝提供温暖舒适的睡眠空间。新生儿因为体温控制还不很成熟,必须格外注意保暖。

如果觉得宝宝湿乎乎的,满身是汗,就可以减少盖的被子。同时还应注意保持被褥清洁,每周*少晾晒2 次,每月*少拆洗2 -4 次;厚薄应随季节不同及室内的温度变化及时调换。

衣物

宝宝贴身穿的小睡衣*好选用柔软的纯棉质地。而新买来的衣物和用品*好用清水洗过一遍再穿。宝宝睡觉要选择稍微宽松肥大的睡衣。由于宝宝要经常换尿布,睡觉时*好穿容易换尿布的衣服。

另外,值得父母注意的是,不要把宝宝裹起来睡觉,这种方法很不科学,不仅使宝贝感觉不舒服、烦躁、睡眠不安宁,还可能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有时妈妈觉得给宝宝穿得挺多的,可宝宝的小手还是凉凉的,这可能是衣服穿得太紧,影响了血液循环。

标签: 宝宝睡眠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