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吃零食也能有益孩子健康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许多父母把孩子吃饭不好的原因都归结于吃零食,其实也不尽其然。在*届中国学生营养健康节上,**指出:适当给孩子吃零食有益健康。

调查发现,儿童从零食中获得的热量达到总热量的20%,获得的维生素、矿物质、铁质分别占总摄食量的15%、20%、15%。而且,由于儿童吃零食时细嚼慢咽,促进了唾液分泌,有利于帮助消化,避免胃炎、胃溃疡等发生。

有的儿童正餐吃得太少,饥饿时吃些糖果、饼干或饮料,可避免诱发低血糖。另外,适当吃些零食,特别是咀嚼果类食品对牙齿是一种锻炼,并能使牙齿自洁,可减少牙周病、蛀牙、牙菌斑等的发生率。

但凡事都应讲究个度,许多父母一味满足孩子的口味,要什么零食就给什么,要多少就给多少,这些都是不利于孩子健康的做法。因此,**提醒,吃零食应适量。

标签: 有益孩子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