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防痱子的简单方法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让妈妈们头疼的就是宝宝长了一身痱子,如何简单防*痱子?这里可有好方法哦!

区别对待三种痱子

长在不同部位、颜色不同的痱子需要区别处理:

**种:白痱子

常见于新生儿,表现为多数散发或簇集的含清液的1~2mm表浅水疱疹,无自觉症状,局部无需特殊处理;

第二种:红痱子,

多见于婴幼儿和儿童,表现为成批出现散发或融合成片的圆而尖形的针头大小密集的丘疹或丘疱疹,有轻度红晕,有轻微烧灼及刺痒感;

第三种:脓痱

常发生于皱襞部位,如四肢屈侧和**,小儿头颈部也常见。

预防宝宝痱子,别用凉毛巾给孩子擦汗

预防宝宝生痱子,家长们需要注重、衣着、环境等多方面。要保持环境凉爽,遇到气温过高时,可适当使用电风扇和空调,但要注意不要让风直吹宝宝。看到孩子大汗淋漓,应及时擦干汗水,不要用凉毛巾擦拭。冷水刺激可使汗腺口骤然关闭,更容易生痱子。同时勤洗澡,每天可洗2-3次;洗澡时水温不宜过冷或过热,大约以38~42℃为宜,洗澡时可加入“十滴水”,一般5升的洗澡水配上半瓶十滴水给小孩洗澡即可,注意不要使用香皂、浴液等。洗澡后不要帮宝宝涂抹太多爽身粉,以免与汗液混合且堵塞汗腺,导致宝宝出汗不畅且引发痱子。

预防宝宝生痱子应以外用为佳,*疗痱子以对症止痒为主,可以调节,一般不主张用口服药物*疗。

标签: 夏天防痱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