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应对宝宝12个"不愿意"?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照顾宝宝真是一件费心又费力的事情,如果是乖宝宝还行,可万一遇到倔强“不听话”的宝宝,爸爸妈妈经常束手无策,下面为广大父母支几招,遇到以下情况该如何宝宝。

宝宝不愿洗头

宝宝不爱洗头,很多时候是怕脏水流进他的眼睛和耳朵,妈妈在给宝宝洗头的时候,一定要选无刺激性的香波。

把宝宝仰天抱在腿上,让他拿住一块干毛巾捂住眼睛,自己挡住流下来的脏水。

别把宝宝当作一个脏瓶子,洗的时候一本正经默不作声。妈妈应该一边给宝宝洗头,一边和宝宝说话、讲故事什么的,既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又能增加你们的感情交流。让洗头成为一项亲子活动。

宝宝不愿洗澡

让宝宝养成勤洗澡的好习惯,把洗澡当作每天必做的事情。

控制好房间和洗澡水的温度很重要,宝宝要是觉得太冷或太热,当然就会闹别扭了。

在澡盆里放一两个小玩具,也很管用。对大一点的孩子来说,鼓励他自己洗**能调动他洗澡的积极性。

对于不喜欢用澡盆的宝宝,可以让他和你一起淋浴,记得脚下要放上防滑垫。

宝宝不愿穿衣服

尽量少给宝宝穿套头衫,谁也不喜欢被蒙在黑漆漆的一个布袋子里。

多夸赞这件衣服穿在宝宝身上有多漂亮,给宝宝描述一下衣服上有什么图案,能随口编个故事就更好了。

和宝宝比赛谁穿衣服穿得快,有时候你可以故意让宝宝赢,以增加他的积极性。

宝宝不愿换尿布

宝宝总是不能忍受躺着一动不动,妈妈可以严肃地跟宝宝说明:换尿布的时候到了,不然把裤裤尿湿了会很不舒服。态度要坚决。

先把某个小玩具塞给宝宝,再让他躺好,看看能不能分散他1分钟的注意力。

在给宝宝换尿布时妈妈的手一定要温暖,特别是冬天,先捂暖自己的手再脱宝宝的裤子吧。


标签: 怎么应对宝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