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为造就天才而教育孩子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三岁以前的幼儿,只要教育得当,天才是可以塑造的”。这种说法,定会受到很多做母亲的质疑,那么,所谓的幼儿教育,是专为制造天才而做的吗?

答案是“不!”因为幼儿教育的**目的是“要培养脑筋灵活、身体键康、性情开朗直率的孩子”。这是幼儿教育的根本的也是全部的目的。

人,除非有特殊的身体障碍,否则生下来时都是一样的,如果长成后有了智能的高低、性格的率直与别扭的差别,那是父母的责任。任何小孩,只要在适当时期给予该给的,应该都可变成具有充分智慧和良好个性的 人。

把人比作狗犬或许欠当,但无可置疑的,不论血统如何优良的狗,若是任其与野犬厮混,也会渐渐失去它原有的纯良本性而变为凶暴的真正野狗,同样道理,人类刚出生的婴儿,他们如果得不到良好的培养,那么也可能变成象野狗一样的人。

幼儿教育的基本观念,无论如何,在于不制造这类不幸的孩子,不让一只好好的良犬变成野狗。

让幼儿听好的音乐,学习小提琴,目的并非要造就音乐神童,教孩子学英文或日文,也不是为要塑造语言学的英才,更不是为了上良好幼儿园或小学而作的预备教育。学习小提琴或语文,无非是要启发幼儿的无限潜能罢了。

标签: 教育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