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    狗脊花生凤爪汤  凤爪4对(约250克):补益五脏*脾胃虚弱  陈皮3克:理气健脾燥湿化痰  花生30克:润肺和胃*水肿  红枣4枚:补脾胃益气血安心神  狗脊20克:强腰膝,祛,主*腰痛  【主持人】这道汤中的狗脊不是常见的药物,但它历史悠久,《**纲目》中记载了这味药有强腰膝、祛风湿、利关节的功能,***肾虚、腰痛、足膝软弱无力等病症。  【解说】凤爪用开水烫后,去掉外皮,削掉尖甲,洗净断开,把凤爪放在开水中焯一下,然后放入锅内。把狗脊、红枣、花生、陈皮依次倒入锅中,狗脊在做汤之前浸泡30分钟。材料放齐后,倒入高汤适量。大*煮开锅后,用文*煮2个小时。到时间后,把精盐、味精、鸡精这些调味品均匀汇入汤中,这道狗脊花生凤爪汤就可以食用了。  【主持人】**的补益多针对各种虚证,这道汤就有补肝血虚的作用。肝血虚常见于头晕目眩,视物昏花,两目干涩,或妇女面色不华,月经量少,舌质浅淡的人,这道汤也可以作为汤药服用,每天两次每次50克,3-4天一个疗程。    鲫鱼党参滋补汤  鲫鱼两尾(约250克):补血催乳  猪瘦肉50克:补肾液,充胃汁,滋肝阴  党参30克:补益脾肺,补血生津  熟*腿10克:和脾胃,滋肝肾  豆腐2块(约150克):解暑化湿,和中健脾  【解说】这道汤主要适合于产后气血耗损,机体虚弱的产妇,此外它还有一定的下乳作用。它的做法是:*先把鲫鱼剖开洗净,在侧面划上三刀。把熟*腿、猪瘦肉、豆腐切成方寸片和寸方块。把鲫鱼在开水中焯一下,然后放入汤锅内。依次把熟*腿片,猪瘦肉片和党参放入锅中,倒入高汤适量。大*将锅煮开,然后文*煮20分钟。时间到了以后,把精盐、味精、鸡精和胡椒面调入锅内。这样这道鲫鱼党参滋补汤就做好了。


标签: 药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