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月子的那些事儿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宝呱呱坠地,由孕妇升格为产妇的妈妈们,此刻大都会经过一段备受关照又备受约束的修养期:坐月子。在我国,坐月子的传统源远流长,其中不少“妈妈例儿”更是代代沿袭,根深蒂固,时至今日,产妇们还在按照“妈妈例儿”坐月子吗?  故事一:月子里的我“肮脏”不堪

张女士:想起坐月子时的我,印象*深的就是一个字:脏!当时婆婆成天管着我,不让洗头洗澡,更痛苦的是连刷牙都不准,只能用温水漱漱口。衣服天天换洗,可我总觉得自己身上都泛味儿了,婆婆还老是语重心长地唠叨:“这是为你好,不注意落下病一辈子好不了。”我只能庆幸自己是在秋天生的宝宝,要是盛夏,可怎么熬呀!

故事二:肥妈是月子练成的

李女士:爱人是外地的,我是在娘家坐月子,老妈照顾得精心,吃得那叫一个好!吃碗面吧,里面不是鸡腿就是排骨,喝个小米粥吧,红糖、枸杞、花生、核桃的放了一堆。人家**三顿饭,我是六顿!一个月子坐下来,我红光满面,胖得跟球似的,也为减肥发愁,可再一想:我不吃好了,没营养,宝宝怎么能喂好呢?

故事三:坐月子简直像坐牢

刘女士:什么坐月子,简直就是坐牢!那时候我成天待在屋里,刚下床走几步,就被婆婆“勒令”回去躺下:“月子里老走路脚后跟疼!”想看书看报看电视解闷儿,婆婆又拦着:“小心伤眼睛!”让我觉得有点过分的是,亲戚朋友来看我和宝宝,婆婆一律挡驾:“月子里不能看!”哎,这一堆老“妈妈例儿”弄得我无比郁闷。

故事四:月子时的赌气之举让我落下病根

*女士:我经常听到身边的准妈妈对“坐月子”的老规矩不以为然,有人还说:你瞧人家外国的妈妈,谁坐月子啊?该怎么着还怎么着,有的生完孩子就游泳,也没啥事呀!我看还真别瞎逞强,当初我也是不在乎,坐月子时腻烦老“妈妈例儿”,偏拧着来,热就吹空调,渴了喝凉水,逛商场下馆子,怎么痛快怎么来。当时没什么不舒服,可过了几年,总觉得天一凉身上就不对劲,还老爱腰疼,有时疼得只能躺着,估计就是月子里落下的病根。

从上面几位妈妈的月子经历看,一些人把“妈妈例儿”奉为宝典,认为应严格遵守,有的人却认为“妈妈例儿”陈腐保守,令她们备受困扰,简直一无是处。更有人干脆觉得坐月子本身毫无意义,可以取消。那么,月子该不该坐?沿袭已久的月子“妈妈例儿”到底有没有道理,有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呢?让我们来剖析一些“妈妈例儿”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