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高烧要怎么治疗?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小儿退烧药的合理选择一直是儿科医生研究的重要课题。记者从**儿科大会上了解到,目前临床应用的小儿退烧药主要有阿司匹林、安乃近、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和其他一些非甾体抗炎药。它们均有一定的不良反应。在会上,各国医师对如何正确而合理地用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交流中关于不良反应部分整理如下,以期引起使用者注意。

阿司匹林:“头痛感冒发烧,阿司匹林一包。”不了解可能带来的不良反应,按这句顺口溜为小儿用药,就可能会出问题。

自20世纪70年代引起用药儿童出现瑞氏综合征后,医生们对这一**药物的用药安全更加注意了。1975~1985年,瑞氏综合征在北美高发,1980年达到了高峰,其致死率约为30%。因此从1986年起,在所有儿童用阿司匹林的包装上已提出警告。该综合征的主要表现有肝功能损害、黄疸、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和肾损害。据悉,此综合征在我国并不多见。

此外,阿司匹林还会引起胃肠道刺激、延长出血时间、过敏反应等。

在过敏反应中,以哮喘较为常见。


标签: 宝宝发高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