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幼儿园怎么才会受欢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两三岁的宝宝,上托班、幼儿园后,就开始面对集体生活了。而如今*生子女受到过分关爱和重视,**膨胀的自我意识就成了孩子与同伴交往的*大障碍。

这也正是“小小社交家”宝宝社交话题系列开通以来,宝爸宝妈们*集中反馈的问题之一。

如何让宝宝学会分享、轮流、协商、合作?在这个讲究团队精神的社会,家长需有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传授给宝宝一些基本的社会交往技能,让孩子在进入集体生活之中就获得好人缘,给人生的起步阶段多加几分。

学会等待

现在大部分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通常孩子想要什么,家长基本是有求必应,有时候稍有不称心,孩子便开始哭闹,家长就慌了手脚,久而久之孩子性子就很急,情绪也难以控制。

解决之道 引导孩子说出“下次改进行为”

**次融入集体生活,孩子常会因为不会等待而遭遇推搡打架事件。德慧泉早教中心创始人陈明兴教授的建议家长不要马上说教,先认真倾听孩子的委屈,然后附和说:“哦,小朋友推你了。”先让孩子放松。

然后再进一步问孩子:“那小朋友为什么要推你呢?你下次会怎样做呢?”引导孩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时,马上表扬孩子:“真是乖宝宝,相信你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这样既培养孩子自己动脑筋,积极主动地改进自己的行为,这比家长直接告知说教,更不容易产生逆反心理。


标签: 宝宝心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