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样对待孩子的鼻涕、鼻塞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宝宝经常流鼻涕、鼻塞。您认为应当怎么办?如果没有好的办法看看下面的护理要点吧。

护理要点

point 01要用湿的纱布给宝宝擦鼻涕

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如果用干的纱布、纸巾擦鼻涕很容易把皮肤擦红。所以要用湿润的纱布拧干后轻轻擦拭。

point 02用专用吸管吸出鼻涕

鼻涕如果不擦很容易引起鼻黏膜发炎,如果宝宝的鼻涕比较多,可以用专用吸管吸出来或者用棉棒轻轻吸取,妈妈用嘴吸也可以。

point 03利用热毛巾的蒸汽疏通鼻孔

将热毛巾放在鼻根处, 热气就会疏通堵塞的鼻孔。用热水浸湿毛巾或者将湿毛巾放入微波炉内加热都可以,一定不要温度过高烫伤宝宝。

point 04用棉棒疏通鼻孔

如果鼻涕凝固堵塞鼻孔,可以用棉棒沾取少量宝宝油,伸进鼻孔进行疏通。注意不要让棉棒刮伤鼻黏膜。

point 05给宝宝擦过鼻子后,可以适量涂抹宝宝油

宝宝持续流鼻涕时,家长会经常给宝宝擦鼻子,鼻子下面就会变得很干燥,总是红红的。这时可以给宝宝涂一些宝宝油或者润肤霜防止肌肤干燥。

标签: 孩子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