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手烟”可危害婴幼儿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据《江南**报》报道,经常吸烟的人,直接吸进身体里的是“一手烟”,由他口鼻中呼出来的烟雾是“二手烟”。“二手烟”沾到吸烟者的衣服上、头发上、手脸上、家具上、墙壁上以后慢慢释放出来,便是“三手烟”。

婴幼儿如果每天与吸烟的爷爷、外公、父母频繁接触,或在室内停留的时间过长,每天吸入的“三手烟”就多。婴幼儿的身体抵抗力较弱,吸入了“三手烟”后,容易引起咳嗽,甚至发生、气管炎等。

所以要加强防范:

一是有婴幼儿的家庭,家庭成员要戒烟或到室外去吸烟。吸烟后要拍拍衣服、头发上沾的烟雾,洗手洗脸换衣服之后再哄孩子玩。二是勤擦洗沙发、桌凳等家具及地板。三是屋子的门窗要经常打开通风换气。

标签: 危害婴幼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