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儿童近视弄假成真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期中考试临近,孩子的眼睛经受着补课、熬夜一轮一轮的“疲劳冲击”。繁重的学业压力将诱发近视,加深度数。北京晚报读者俱乐部提醒家长:警惕近视“弄假成真”。

如果孩子近期体检视力下滑到0.6至0.8之间,戴眼镜后度数持续加深,说明孩子不但已患近视,而且正向真性近视发展。若改善及时,视力下滑能得到控制,并逐步回升。若坐视不理,孩子则变成真正的小眼镜。

北京晚报读者俱乐部贴心提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对近视先兆这一问题没有足够的重视,没有及时给孩子眼睛采取有力措施,错失改善视力的*佳时机,*终造成近视。

家长应特别注意,您的孩子有没有以下近视征兆:

1、近期体检发现孩子视力在0.6至0.8之间或度数持续加深。

2、经常揉眼,眨眼频率增加,斜视、眯眼看东西。

3、看电视喜欢往前坐。

4、出现眼干涩酸胀、怕光、流泪等视疲劳症状。

5、因视疲劳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

**告诫:

警惕近视先兆,及早采取措施。

处于发育阶段的孩子,视力是极有希望**正常的。①可望**视力人群:14岁内,未戴镜,裸视力≥0.6,屈光度≤200度,经调整,裸视力可望≥1.0。②可望部分**视力人群(控制下滑及提高视力):16岁内,近视一年以上,裸视力≥0.2,屈光度≤500度,经调整可望提升视力2至4个行度。

标签: 儿童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