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挫折感”怎样炼成(图)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也有挫折感吗?作为这个世界的新成员,他们是有的。啃不到自己的手,够不着面前的玩具,好朋友不跟自己躲猫猫,比赛拿不到**名,老师没有夸奖自己……挫折与生俱来。

但是对抗挫折的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它在童年时期形成——挫折滋养自信?也能伤害自信?你知道吗,父母的态度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场景小测试

小区里有个儿童乐园,妈妈们都喜欢把宝宝带过来晒晒太阳,做做游戏。*近园子里新添了两个小秋千,立刻吸引了妈妈和宝宝们的注意,大家都围过来。现在请看看你的宝宝属于哪种类型呢?

a.宝宝抓住绳子,爬了几次,没爬上去,拽着绳子,哇哇大哭

b.宝宝牵着妈妈的手,在边上观望,有些兴奋又有些害怕

c.宝宝抓住绳子,爬了两次,没爬上去,生气地离开了

d.虽然其他的宝宝都在妈妈的帮助下爬上去玩得很开心,自家宝宝还是不肯上去玩

标签: 宝宝心里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