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发现宝宝的过敏体质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陈同辛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内科主任医师、教授

父母双方任何一位有过敏史,宝宝就属于过敏的高危人群。儿童时期尤其是2岁以内,易对食物过敏,必须去医院测试过敏原,*容易导致儿童过敏的食物有5种,分别为牛奶、大豆、小麦、花生(和坚果)、鸡蛋。

婴幼儿过敏早期预防的营养策略:

1.提倡母乳喂养。这是一种*佳的预防措施。母乳喂养可明显降低特应性皮炎(即)和呼吸道过敏的发生,但是要持续4个月以上。

2.低敏配方奶粉的应用。对高危过敏人群,*好在未发生过敏前,就选择低敏配方奶粉喂养。

3.给予母亲或婴儿某些营养补充。给哺乳期的母亲或婴儿添加益生菌,可以降低婴儿的肠道通透性和分泌型IgA产生,以达到预防过敏的目的。

4.推迟引入固体食物的时间。过早地引入固体食物,可能会增加患湿疹的风险。对于高危人群,主张出生后4个月内*好不添加固体食物,1岁后才引入海鲜、坚果等高过敏食物。

标签: 宝宝过敏体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