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教宝宝用普通杯子喝水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问:*近我家18个月大的宝宝突然**愿意用学饮杯喝水。可是当我给他普通的杯子喝水时,他就会把水洒得到处都是,弄得家具上、地板上到处都是水。请问我该怎么教导他踏踏实实地喝水,可以让自己不用总是跟在他后面擦地呢?

答:其实很少有小宝宝可以自己掌握用杯子喝水的动作而又不把水洒出来或倒出来。所以,当他要用普通杯子喝水时,你就应该在一旁协助他,抓紧机会教导他。

如果他要自己拿着杯子,就告诉他应该用两只手同时握住杯子。或者当你把杯子交到宝宝手上时,你的另一只手就要做好准备,以抓住翻倒的杯子或能把它小心地放回桌上。如果他拼命地想要自己一个人来完成全部的喝水动作,你也可以给他一个只盛了小半杯水的小窄杯,这样至少没有多少东西会洒出来。除此之外,你可能还需要给他演示怎样才能把握好杯子倾斜的程度。

(英国育儿**佩内洛普·利奇解答)

标签: 宝宝喝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