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婴幼儿身高的因素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睡眠对婴儿来说是特别重要的,孩子有了充足的睡眠,就能**身体健康的生长发育,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年龄越小越为理要,睡眠的时间就越长。

新生儿除吃奶或尿布潮湿的时候醒觉外,几乎都在睡眠。这是因为婴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还不健全,大脑容易疲劳,多睡眠正是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婴幼儿睡眠时间如下:   表5 婴幼儿睡眠年  龄       睡眠时间      年  龄       睡眠时间初 生        20小时       9个月        14 - 15小时2个月        16 - 18小时     12个月        13 - 14小时4个月        15 - 16小时

睡眠的姿势也很重要,姿势不对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仰睡的婴儿,在以后体型、容貌定型阶段,五官可以长得端正。如经常俯卧睡,会使面颊发生变形,牙齿也容易得歪斜不正。正确的睡眠姿势是侧卧(两侧轮换)或仰卧。枕头的高度以一寸左右为宜,不可太高,以免造成驼背。

为了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从婴儿时期就不要抱在怀里睡,要让孩子单*睡在小床上。冬季室内温度要在18℃~20℃,砟季卧室要凉爽,保持室内空气的适当流通,合用电扇时要低速档,摆头,不要直吹孩子,孩子睡着后立即关掉,以免着凉。

小儿晚上不能很好入睡时,要查找原因,如是否有发烧、腹痛、腹泻、过饥、过饱、室温过热、过冷、尿布潮湿、衣着不适等,应及时医*或调整。

标签: 婴幼儿身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