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多久才能穿高跟鞋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高跟鞋几乎伴随着每个女人的一生,当怀上宝宝后,都会自觉地脱下高跟鞋,换上平底鞋。终于生下宝宝,有的妈妈坐月子后就迫不及待地穿上高跟鞋,医生提醒,这样不利于产后**和女性自身身体健康。那么产后**多久才能穿高跟鞋呢?骨科**建议,产后一年内,为健康考虑,还是少穿高跟鞋为妙。**阅读:影响剖腹产后疤痕的4大因素

产后身材全**?关节韧带没OK

**表示,孕产期女性穿高跟鞋要比一般人承担更大的风险,怀孕期间,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尤其是雌孕激素水平的升高,关节韧带的胶原分解随之增加,关节韧带的胶原含量减少,胶原纤维排列变得稀疏,因此,骨盆及其他关节的韧带变得松弛,从而为分娩做好准备。**说,通常韧带要****到**正常的水平,根据个体的差异,至少要3个月到1年的时间。因此,产后,短则3个月,长则一年内,女性足部、骨盆及腰部的韧带处于一种相对松弛的状态。

太早踩高跟或加重腰骨盆劳损

大多数女性生下宝宝后重返职场,一般都会穿上久违的高跟鞋。**指出,新手妈妈穿高跟鞋,会对女性的关节韧带肌腱等运动系统造成一定的健康挑战。穿高跟鞋时,身体60%重量需要前脚掌支撑,久而久之,压力集中在脚趾,出现足踝关节问题,包括跖骨痛、拇外翻和踝扭伤。另一方面,穿上高跟鞋后,骨盆前倾、重力线前移。为了维持稳定,势必采取挺胸、翘臀、腰后伸、稍屈髋屈膝等姿势重新建立平衡。然而,由于过度的腰后伸,使腰背肌收缩绷紧,腰椎小关节剪切应力增加,关节囊处于紧张状态,长期下去,腰背肌、关节囊及小关节易发生劳损,产生腰背痛。同时,长期的屈膝行走,重力线前移,使膝关节负重应力改变,易出现膝前痛和关节炎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