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花1小时做有益的事  微信群里晒照片为证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做事拖拖拉拉,不到临头总不想做,到头来什么都坚持不下来,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拖延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民张艳从1月起组建了一个**群,群里的好友要坚持每天花1小时做一件事,持续1个月,可以是读书、跑步、弹钢琴、打太极拳,甚至是陪孩子做作业,并用拍照的方式“打卡”让群友监督。“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让大家学会专注,克服拖延症。”张艳说。

每天花1小时做有益的事

**群里晒照片为证

昨日,记者联系上该**群的群主张艳,34岁的她是璧山的一名白领。

**群的名字叫“one hour C 30”,译为:连续30天,每天专注1小时。张艳介绍,入群的微友要坚持每天花1小时做一件事,可以是读书、跑步、弹钢琴、打太极拳,甚至是陪孩子做作业,只要是有益的都行。“建群的目的是要群友们互相监督、鼓励,督促自我、挑战自我,**拖延症。”

1月14日,张艳在朋友圈里*次发布征集令:诚征想挑战自己,想坚持每天至少1小时专注做某事的男女老少,如健身、看书、跑步、书法等,只要你敢做敢晒,都欢迎,每天上传照片为证,30天为1季,不坚持就请出群。

“报名相当*爆,还有人报名打麻将、打游戏、喝酒,不过这些都被**了,毕竟建群的初衷是为了激发正能量。”张艳说。

前两季44人报名6人退出

每季结束后休整一周

“第1季,18人报名,17人完成;第2季,26人报名,21人完成;第三季还没结束,33人报名,目前还有28人。”每一季结束后有一周休整时间,张艳会整理当季的考勤表。

“群友来自各行各业,都很忙,每天挤出1小时专心做一件事非常不容易。”张艳说,每季都会有不同的群友退出,到现在已经有11个人了,“有的是因为天气太冷没能完成任务,有的是完成了任务却忘了打卡,还有的是即将生孩子不得不退出”。张艳说,这个活动就像跑马拉松,只有坚持到*后才算成功,“我们会将这个活动一直做下去,相信态度能改变人生和未来”。

故事

跑步 160斤小伙坚持两月瘦20斤

徐卓君,28岁,在璧山某单位工作,是**个报名加群的。“之前我的体重超过160斤,所以我报的项目是跑步,现在已经坚持了两季了。”徐卓君说,加入**群后,自己坚持每天户外跑1小时,然后晒照片,“刚开始累得喘不过气,跑完后要坐半个多小时才能起身,但看到群友们都很努力,就觉得不想认输”。徐卓君称,每天咬牙坚持跑完1小时后,特别有成就感,好像人生每天都在进步。

坚持了两个多月,徐卓君瘦了20斤。第三季,徐卓君报了一个新项目——单簧管演奏,“我有信心坚持下去”。

看书 1个半月看5本书考上营养师

去年刚从大学毕业的罗又锦在大渡口区**社区工作,她报的项目是看书。“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正经看过书,每天面对电脑和手机,心已经静不下来了。”罗又锦说,加入**群后,她每晚8点准时进入书房,用手机拍一张书的起始页照片并发到群里,然后关机,安安心心看1个小时书,再开机拍下自己看完的书页并发到群里。 “1个小时*多能看100多页,重要的是心静了,看书看得特别快,记忆力也好。”罗又锦说,不到半个月,自己就看完了刚买的几本小说,突然发现了几本前年买的营养学书,“这是之前想考营养师证时买的书,我想干脆重新看看,再考证”。

在接下来的1个半月里,罗又锦借着**群的监督,看了5本营养学书,并在3月20日考取了营养师证。“原本只是想让自己看看书,没想到竟然有意外收获。”在罗又锦看来,坚持每天看1小时书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件事本身,带给她的是新的人生态度和收获。

边转呼啦圈边看书 精神比以前好给孩子做榜样

“转呼啦圈是我的爱好,看书是为了打发时间,不过每次想转呼啦圈时,总会给自己找借口,加上没人监督,就放弃了。”为了治好自己的拖延症,35岁的丽萍也加入了**群,还报了一个颇有难度的项目——边转呼啦圈边看书。

消息一出,**群炸开了锅,群友们不太相信有人可以坚持完成这种“高难度”项目。每天,丽萍都让丈夫把自己边转呼啦圈边看书的照片发到群里,还录下了小视频,让群友们长了见识。每天只要看到丽萍“打卡”,群友们也会表扬她一番,这让她的干劲更足。

“我感觉到身体的变化,精神比以前好了,也是给孩子做榜样。”丽萍说,她想用这种方式告诉孩子一个*简单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解读

孩子能从家长的

专注行为中受益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博士晏妮表示,注意力难集中、3分钟热度,这些都是专注力不够的表现,而“每天专注1小时”活动能培养专注力,对孩子来说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教育作用。

晏妮建议,家长们在进行“每天专注1小时”活动时,可以让孩子监督自己,让孩子们明白:专注做一件事,自己会收获更多。“这样可以培养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营造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让自己和孩子远离游戏,调整情绪状态。”晏妮说,家长的言行是孩子*大的导师,孩子可以从家长的专注行为中受益。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