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蔬菜最适合新妈妈们食用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产后进补自然少不了各种的肉类,不过与肉类相比,蔬菜则更为重要。因为蔬菜中具有我们身体所不可缺乏的各种营养物质,而且很多蔬菜还具有一定的**功效,不过现在和过去不同了,不是只有那么几种蔬菜,蔬菜的种类可谓是非常的丰富,那么在安排产后饮食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选择蔬菜呢?哪些蔬菜*适合新妈妈们食用呢?其实大多数的蔬菜都非常适合新妈妈们食用,在这之中有五个对于新妈妈的身体**和产后健康帮助较大,我们来认识一下它们吧。

海带

海带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新妈妈多吃这种蔬菜,能增加乳汁中铁和碘的含量,还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莲藕

莲藕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新妈妈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

黄豆芽

黄豆芽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 C、纤维素等,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能**生产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 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预防便秘。

莴笋

莴笋含有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能助长骨骼、坚固牙齿。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和乳汁不畅的新妈妈食用。

黄花菜

黄花菜其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 A、维生素 C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做汤,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有助于消除以上症状。

海带一直以来都是一种健康的蔬菜食品,如果新妈妈能多吃一些海带,不仅对自己有好处,还能够起到预防宝宝贫血的作用。莲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够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如果新妈妈常吃莲藕,就能够促进乳汁分泌,对于奶水不足的妈妈来说,这可是**的食品了,看来催乳不一定要通过食用肉类食品来解决。除了上述的两个之外,黄豆芽、莴笋和黄花菜也是新妈妈们月子中的**食品,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蔬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