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诫:产后大补更伤身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新妈妈产后都要吃有营养的食物,孕产**建议说,其实产后吃太有营养的食物也不好,因为产后的身体是很虚弱的,而这个时候大补养身子,俨然是不太科学的,补养身体也要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得让身体有个慢慢的适应的过程。

争议:生完孩子要大补?

有很多家长在孕妇生完孩子后,就让产妇天天吃很多营养品如吃六个鸡蛋、一碗炖鸡汤或炖鱼汤,说是为了养身子,然而很多产妇却不愿那样做,因此还和父母发生不愉快。父母想让产妇大补,这样对身体好。传统观念里,作为家长,对产妇产后要进行大补已经深入人心。那么产后究竟需不需要大补呢?

**:坐月子**周大补会伤人

现在绝大多数人还存在着产后要大补骨头汤、鸡汤等观念。这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因人们平常饮食就比较丰富,产妇的饮食比常规的饮食稍增加些营养即可,没有必要再额外添加什么部品或营养品。产妇产后**周和第二周不要忙于进补。

因为产妇在怀孕期的雌激素是生产前的1000倍,新陈代谢旺盛,产后立即减缓,雌激素的骤降和分娩时体内大量失血减缓了胃肠的蠕动,在产后如果立即大吃大喝,月子前胖的产妇吸收好,吃得过于营养会更胖;而之前瘦的产妇则反之。

建议:产妇如何合理饮食

一般来说,分娩后1-3天,应吃容易消化、比较清淡的饭菜,如煮烂的米粥、面条、新鲜瘦肉炒青菜、鲜鱼或蛋类食品,以利身体**。

3天之后,就可以吃普通的饭菜了。但不要饮酒和吃辛辣食品,如辣椒、芥末、生姜等,还应注意饮食卫生,以防患胃肠传染病。另外,鸡蛋也不宜吃得过多,1天吃3-4个足矣,吃多了会引起消化不良。副食安排上的原则也应是荤素搭配,稀干兼有,少吃多餐,并根据具体情况随时调节比例。如有便秘时可多吃些水果和新鲜蔬菜;如患有贫血可多吃些动物的肝脏和血。为**授乳的需要,晚上可加一餐米粥或点心类。总之,孕妇在产后的饮食应注意适量,避免高脂肪食物,以有利于下一代的健康。

上面介绍到的情况,是很多产后新妈妈都会犯的, 很多家里人也是觉得产后应该大量的进补,  尽快的**身体,但若是身体**虚弱的话,太过进补的食物是不能吸收的,所以得有个过程,尤其是产后**周,大补会伤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