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安排月子期饮食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生产后的产妇身体比较虚弱,虽然急需各种营养元素的补充,但也不能着急,更不能盲目乱补,还需要慢慢来。那么如何合理安排月子期饮食?母婴**指出,产妇在做月子期间需要广泛摄取、合理搭配,尤其注意铁和钙的吸收。

坐月子吃什么好

1.  适当饮用红糖水,补铁、利尿。红糖的铁含量很高,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促进恶露排出,防*尿失禁。不过,饮用过多会导致新妈妈出汗更多,体内盐分流失。因此不宜饮用时间过长,*多不要超过10天。

2. 从流食慢慢过度到正常的饮食。  产后,消化系统的功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因此,产后几天可以选择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从粥、面条过渡到稀饭,然后再吃米饭和面食。

3. 少食多餐,不可贪吃。因为月子里面新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因此,每顿饭不宜吃太多,可以饿了再吃。

4.  *好以天然食物为主,不要过多服用营养品。目前,市场上有很多**食品,有些人认为怀孕和生产的过程让女人大伤元气,要多吃些**品补一补。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月子里应该以天然绿色的食物为主,尽量少食用或不使用人工合成的各种补品。还可以选择食用一些专为孕产妇设计的妈妈奶粉、多种维生素或钙片,因为月子里的妈妈,尤其是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需要补充更多的钙、铁、维生素和矿物质。

5.  要多喝一些温的白开水,避免冷饮。饮料和酒精类饮品不适合月子里的新妈妈饮用,应该多喝一些温热的白开水,补充大量出汗时体内丢失的水分。千万不要因为天气炎热或怕出汗而喝冰水或是大量食用冷饮。

6. 避免辛辣和容易产生胀气的食物。产后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饮食要丰富、多食用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7.  不要为了**身材,而控制饮食的摄取量。对于月子里的妈妈,尤其是进行哺乳的妈妈,应该**足够热量的摄入,哺乳的妈妈每天应比正常的女性多摄入700卡的热量,所以这个时期绝不能采取节食的手段瘦身。

以上就是如何合理安排月子期饮食的介绍,所以为了**母婴的健康,我们在照顾月子里妈妈的时候,要注意合理安排好产妇的日常饮食,*好以天然食物为主,不要过多服用营养品。同时提醒新妈妈不要为了**身材,而控制饮食的摄取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