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拍了条塑料腿 发朋友圈里捏造一起“血案”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梁平一名男子到云阳钓鱼,在长江边拍到一塑料模特下肢,并将图片发到**群里谎称发现人腿,引发网友热议并**,导致警方动用多种力量赶到现场搜寻。昨日,记者从云阳警方获悉,目前,该男子因捏造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

3月30日下午,23岁的梁平籍男子杨某同几位朋友来到云阳县滨江大道月光草坪外的长江边钓鱼时,发现离岸约2米的水中有一条塑料模特的腿。

于是,杨某用手机从远处拍了两张照片后,发到自己加入的一个**群里,谎称发现“人腿”。

网友在质疑时,杨某还在群里编造 “系女人腿”、“白白的,泡胀了”、“警察来了,不许拍照”等细节。

这下让**群里炸开了锅,迅速引发**群的热议、猜测和讨论,不少人表示要持续关注,也有几名网友向云阳警方**。

接到**后,云阳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刑侦大队、*安大队、青龙派出所及技术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并联系长航公安云阳派出所出动巡逻艇到事发水域搜寻。

然而,民警在现场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看到“人腿”,于是,民警联系了报案人。而报案人则说是**圈里的朋友杨某看到的,民警又联系杨某,杨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才开始在群里解释说是编造的信息。云阳县公安局核实后进行辟谣,并依法传唤杨某到警方。

“我只是想调侃一下,没想到他们都信以为真,还去报了案。”据杨某陈述,他所在的**群里有170多名网友,虚假信息发出后,不少人表示出惋惜、担忧、愤怒等心理。

经调查取证,4月1日,云阳县公安局对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决定对其行政拘留7日。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