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幼儿凉席性皮炎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幼儿在凉席上睡觉之后,身体接触凉席的地方会红肿、刺痒、疼痛,并起一些小红疙瘩。这些小红疙瘩多集中在背部、腰部、腿部。

由于这种皮肤病是睡凉席引起的,故称为凉席性皮炎。因为幼儿皮肤比较娇嫩,夏季又爱出汗,所以发病率高。

引起凉席性皮炎的原因较多,主要是有些凉席中含有一种致敏原。这种致敏原在新凉席中较多,有过敏体质的幼儿接触这种物质后常常发生过敏反应,引起过敏性皮炎。还有一些凉席的缝隙中寄生着螨虫等,它在人的皮肤上爬或叮咬,也会使人出现以上的症状。另外,有些幼儿身体较胖,出汗多,汗水浸渍皮肤,皮肤的热量不能迅速向外散发,也容易使皮肤发生炎症。

预防幼儿患凉席性皮炎,应在多方面加以注意。*先,幼儿尽量少铺新凉席,*好铺旧凉席,也可在新凉席上铺一层布,使皮肤不接触凉席。有些幼儿对草凉席过敏,可改用竹凉席。其次,对螨虫等引起的凉席性皮炎,要及时进行防*。除用湿布经常擦洗凉席外,还要用杀虫药物“消杀灭”或“杀虫威”等喷洒。喷洒后过两小时,再用湿布把药液擦干净,防止凉席上的残留药物影响皮肤健康。肥胖幼儿爱出汗,睡前应在凉席上垫一层吸汗的棉布,防止出汗后汗液浸渍皮肤。

万一睡凉席引起了皮肤炎症,要用湿水将患处清洗、擦干,洒上痱子粉或抹上皮炎平软膏,病情严重的要请医生*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