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在华召回10万遭污染疫苗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美国默克制药公司(以下简称默克)销售的100万余剂名为普泽欣的疫苗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受到污染,该公司决定启动**召回工作。其中有10万余只问题疫苗在华销售,但尚无不良反应报告。

根据默克的说法,他们在对生产流程进行常规评估时发现某些批次的疫苗可能受到污染,该公司已经关闭了这条生产线。

据悉,这次召回的疫苗主要为hib(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这种疫苗经常用于5岁以下的儿童,能预防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引起的婴幼儿肺炎、脑膜炎及其他严重感染。

美国***门官员介绍说,如果这些疫苗被证实已经遭到污染,那么接种了这种疫苗的儿童身上的注射处可能出现皮肤刺激的症状。

昨日,默克中国负责人*次回应了这一事件:此次在中国共召回10万余支问题普泽欣疫苗,这批产品于2007年10月开始在中国销售。

标签: 污染疫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