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鼻涕咳嗽 小心气管炎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一踏入秋天,宝宝很容易便会患上呼吸道疾病,其中*常见的是细支气管炎。细支气管炎若没有好好的护理,后果可以很严重,所以家长若发觉宝宝有流鼻水、咳嗽等症状时,便要小心了!

一踏入秋天,宝宝很容易便会患上呼吸道疾病,其中*常见的是细支气管炎。细支气管炎若没有好好的护理,后果可以很严重,所以家长若发觉宝宝有流鼻水、咳嗽等症状时,便要小心了!

细支气管炎*常见于两岁以下的婴幼儿,由于婴幼儿的气管较成人为窄,当感染了呼吸道病毒时,病毒很容易直达入气管末梢的细支气管,导致气管黏膜肿胀、发炎,更甚者是令痰涎积聚,阻塞了呼吸管道,而引起呼吸困难。

细支气管炎的征状

细支气管炎主要是由呼吸道合成病毒(rsv流行性感冒)或由流行性感冒病毒所引起,其发病高峰期在每年的秋天至春天,初起时其征状与感冒相似,宝宝会有流鼻水、咳嗽、发烧等征状。约过了3、4天后,宝宝的咳嗽加剧,甚至会发出喘鸣声及呼吸急促的情况,这是因为宝宝的气管受到感染而发炎所致。

此外,因宝宝尚未有自行咳痰的能力,当大量的痰涎阻塞在气管附近,宝宝就很容易会发生吐奶、食欲减退等现象,若家长掉以轻心,孩子更会有脸色发紫,甚至窒息的情况出现,不可谓不危险呢!

家居护理方法

当宝宝有流鼻水及咳嗽等现象时,家长应立即带他去看医生,若证实是患上细支气管炎,在护理方面便要注意以下各点:

1.宝宝因发生咳嗽及呕吐,身体会容易流失水份。应多喂予饮料,以免发生脱水的危险。

2.由于宝宝的气管较细,所以若有痰涎阻塞,也不要为他拍痰,以免令痰涎更加阻塞气管,应给孩子服用由医生配方的化痰药物。

3.若孩子出现食欲不振时,切勿强迫喂食,以免发生呕吐现象。

4.宝宝睡眠时,可以用枕头垫高头部,令宝宝的鼻腔不易阻塞,减低呼吸困难的危险。

5.在预防方面,应避免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而平日给宝宝多吃蔬果及含维他命c的食物,以增强其抵抗力,这样便可减低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转载自39健康网

标签: 宝宝流鼻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