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和西医来诊断厌食症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厌食会直接导致宝宝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又会进一步加重厌食。随着病情发展,会影响宝宝的身高、体重和智力发育,因此应该引起大人们的重视。

甄别厌食症

q:中医和西医,怎样来诊断厌食症呢?厌食症有哪些危害?

a:西医认为厌食症是较长期的食欲减退或消失,属于消化功能紊乱的疾病。造成厌食症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局部或全身疾病对消化系统的影响;另一种是中枢神经系统受到刺激,使它对消化功能失去调节的能力。

中医称厌食症为纳呆,认为主要病因是脾胃功能失调。饮食不节引起脾胃损伤或喂养不当造成的营养失调,都可能导致厌食的发生。

厌食症会直接导致宝宝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又会加重厌食。随着病情发展,会影响宝宝的身高、体重和智力发育。

box

营养是宝宝健康的基础,没有好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吃什么都是白吃。食物*先要通过消化,然后才能被吸收,所以消化比吸收更重要。食物被磨碎后与消化液充分混合,分解为小分子物质的过程就是消化。这些小分子物质通过消化道黏膜进入血液的过程就是吸收了。消化和吸收是个复杂的工程,宝宝体内进行消化的处所依次为口腔、食管、胃、小肠和大肠,同时还需要大唾液腺、肝脏、胆囊、胰腺等提供必要的消化液。只要整个过程中任何一个器官工作不正常,都会直接影响宝宝消化吸收的质量。

大部分的营养是在小肠内吸收的,不能被吸收的食物残渣,*后被推向直肠从**排出体外,这些残渣就是粪便。因此,粪便的性状往往能说明消化吸收的好坏,从而成为判断消化道疾病的重要依据之一。

标签: 诊断厌食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