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父母全攻略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发烧是儿童*常见的症状,*易引起父母亲的担心。

发烧的原因主要是由疾病引起,如:呼吸道感染、脑膜炎、泌尿道感染等,因此应适时找出发烧的原因,对症下药才能退烧。若体温不稳定,则表示疾病尚未**,疾病**,发烧即退。发烧是儿童*常见的症状,*易引起父母亲的担心。

定义:体温高于下列温度,则称为发烧。

肛温:38℃  口温:37.8℃(耳温与口温相同)  腋温:37.5℃  背温:37.5℃

合并的症状:小儿发烧除了体温上升外,可能会有如下症状:

食欲不佳  嗜睡  哭闹不休  活动力减退  昏睡、昏迷  抽筋、头部僵硬  发紫、呼吸困难

量体温的正确方法:

先甩动温度计,使水银下降至三十五度以下。

腋温:将温度计放置于腋下,固定手臂,勿令其任意挥动,测量四~五分钟。

口温:儿童勿用此法以防温度计咬断。

肛温:新生儿时期较建议采用此法。

背温:将温度计置于背上并平躺测量4~5分钟。

发烧应如何处理:

减少穿衣盖被。  多喝开水。  睡冰枕。  温水拭浴。  保持空气流通,维持室温26~28℃。  勿自行服成药。  随时监测儿童体温变化。

发烧若伴有下列情况则应立刻送医。

发烧超过38.5℃。  活动力差  虚弱  呼吸困难  无法进食、剧烈呕吐  抽筋、头部僵硬  身上出现紫斑  二个月以下之幼儿  儿童本身患有严重疾病  连续发烧二天以上

结论:

父母在儿童发烧时,千万不要过份紧张耽心,除了就医外,尽量维持幼儿的舒适,只要平时具备基本的发烧处理知识,一定可以帮助儿童回复健康的身体。

标签: 宝宝发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