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坐月子可以吃西瓜么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西瓜可以说是一种人见人爱的水果。而产妇坐月子多吃水果也是有益母婴健康的。那么问题就来了,产妇坐月子可以吃西瓜么?要解答这个问题就要求助于科学的产后饮食知识了。下面就让我们从科学的角度来分析一下产妇到底能不能吃西瓜。

西瓜清凉解渴,怕是谁见了都忍不住要吃两口。但是是不是每个人适合吃呢?有人说产妇在坐月子时不能吃西瓜,也有人说水果中有大量的维生素,对于新妈妈的精神**是大有好处的。那么到底产妇能不能在坐月子时吃西瓜呢?

*先我们要知道西瓜是寒性的,产妇在产后几天里,体质一般都比较虚弱,消化功能也差,如果在坐月子时多吃西瓜会损伤脾胃,引起肠胃疾病。如果产妇身体一向健康,少吃一点也是可以的,在挑选时要选择新鲜的,熟透了的西瓜,切记不能吃温度过低的冰西瓜。

其次如果是母乳喂养,西瓜也不能多吃,因为会造成宝宝拉稀。

所以产妇在坐月子时,尽量不要吃西瓜,在很馋的时候吃上一两口就解解馋可以了,这还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

虽说产妇坐月子多吃水果是有益的。但是对于水果也是要有选择的,并非所有的水果都适合产妇吃。就那西瓜来说吧,西瓜属于寒性水果,如果多吃会引起脾胃不和,同时还会影响到宝宝。少吃一点还可以,多吃是不提倡的,而且更不能吃冰西瓜。

哪些食物适合作为产后饮食

产后饮食应该吃些什么食物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