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地瓜可促进肠蠕动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产妇能吃地瓜吗?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地瓜,尤其是烤地瓜,更是深受很多女性的喜爱。但是产妇能吃地瓜吗?母婴健康**指出,产妇是可以吃地瓜的,而且,产妇吃地瓜还可以促进肠蠕动。下面的孕期营养就详细介绍。

产妇能吃地瓜吗

产妇当然是可以吃地瓜的。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由于直肠受到**,经常会便秘,但是地瓜中却含有大量的纤维,产妇多吃的话是可以促进产妇肠蠕动,同时还能够改善产前和产后的便秘的。

产妇生产后需要休养进补,大量进食容易上*的食物,加上长期卧床,便秘的情况会更加严重,这时候吃可以吃点地瓜,促进排便。

产妇地瓜食谱:香甜蜜烧地瓜

食材:地瓜500克,红枣50克,蜂蜜100克,白糖50克,清水300克,熟白芝麻、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地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核,切成碎末。

2、我们在砂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有,等到油烧到有7成熟的时候,把地瓜放进去,炸熟后再捞出来把多余的油去掉。

3、炒锅去油,加入清水,放入白糖熬化。

4、倒入过油的地瓜,煮至汁粘,加入蜂蜜,撒入红枣末推匀,再煮5分钟,盛入盘内撒上芝麻即可。

功效:此菜晶亮红润,甜软香郁。地瓜营养丰富,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大米近似,赖氨酸的利用率比小麦、玉米高。它含有谷类所没有的维生素C,每100克地瓜平均含维生素C30毫克,超过某些蔬菜和水果。地瓜还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适合产妇食用。

产妇能吃地瓜吗?当然是可以吃的,而且产妇适当的吃地瓜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这对产后身材的**也是很有帮助的。所以,产妇适当的吃地瓜是很有好处的。

标签: 产妇吃地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