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对孕妻的看护

2016-04-04来源 : 互联网


丈夫是孕妇*亲近的人,只要丈夫时时关心爱护孕妻,细心注意孕妻的微小变化,妻子与孩子便都会健康幸福。

*先丈夫要每日对孕妻细心观察,如孕妻的身体出现浮肿,应引起注意,如浮肿范围变大,程度变重,早晨仍不减轻,则属于病态,应督促妻子就医。如妻子出现皮肤发黄,更不应忽视,若伴有全身乏力,食欲减退,要马上到医院检查,是否孕期患上病毒黄疸性肝炎。如孕期腹部增大过速,即过于“显怀”,应及早就诊。

其次要帮助妻子计算预产期。正确的算法是末次月经的月数减三,日数加七,如末次月经为三月十日,则预产期为十二月十七日。

第三称孕期体重。整个孕期孕妇体重应增长十至十二公斤,月增不应超过二公斤,周增不超过半公斤。

第四数胎动,自第二十八周起,每晚帮助妻子数一次胎动,每次一小时,正常胎动每小时三到五次,如少于三次,表明宫内胎儿缺氧,应及时就医。

第五听胎心音。应从妊娠第三十六周开始,每天一次,正常胎心音每分钟120——160次,如超过或低于此数则为异常。听胎心音应将耳朵贴在孕妻的腹壁上,胎音像手表走动的声音,边听边用手表计数。

第六主动寻问妻各种情况。主要包括妻的食欲、睡眠、大小便是否正常?**有无流血?发现异常及时就医。

另外,丈夫应为孕妻在孕期记录**日记。记好孕妇日记对孕期**有督促和**作用,且能向产前检查医生提供确切情况,**孕妇安全生产,母子健康。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