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玩“过家家”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您一定还记得您小的时候是怎么玩这个游戏的,碎瓦片、雪糕棒子、小药瓶、废盖子就是您全部的家当。现在的条件比您小的时候好多了,您可以花很少的*就买全一套家当,有燃气灶、冰箱、各类锅、微波炉、小刀等。

准备好了吗?和宝宝一起过家家吧!

您可以准备真的原料给宝宝玩,也可以用任何东西代替某种菜,比如用大纽扣当作藕片、用小卫生纸团当鸡蛋

怎样陪孩子玩过家家的游戏?

1、这样的游戏是没有什么规矩的,您不需要干涉孩子应该怎么做。

2、您只要把您变回小时候,很兴奋地参与就可以。例如,宝宝把做好的鸡蛋给你吃的时候,您要装出一幅特别香的样子来品尝。

3、适当地给予孩子一些赞赏或提议,引导孩子去学会解决问题。比如:宝宝给您吃东西的时候,您也可以皱着眉头说:太咸了!问问孩子怎么办?

4、只要时间容许,您就尽情地陪孩子玩。

相关理论:

2岁左右的孩子可以开始简单的角色扮演过程了。角色扮演是一种特殊的游戏动作,是幼儿以自身或他物为媒介对他人或他物的动作、行为、态度的模仿,也可以说是一种象征性动作。孩子通过这样的游戏增强了对生活过程的了解,再现了宝宝自己的生活经验。同时在这样的游戏中,孩子还能有这些体验:

1、兴趣性体验:孩子会自发地进入游戏,而不是物质诱导进入游戏;

2、自主性体验:宝宝可以自由选择怎么玩、玩什么,而不像模仿性游戏,需要孩子尽可能和被模仿对象一样;

3、成就感体验:在这样的游戏中,孩子自己可以决定游戏的内容和方式,不用担心做得不好或不对而受到什么批评。

其他游戏:

用同样的方式,您还可以和孩子一起玩玩小医生、小导购、小司机、小警察等这样的角色游戏。如果有可能让他和小朋友一起玩效果更好,他们在玩耍中会有更多的语言交流,相互之间会产生争执、协商。不要太多干涉,让您的宝宝在游戏中更好地体会生活吧。

生活中的角色游戏:

1、直接参与生活过程是认识生活的*佳方式,所以,只要有机会,尽可能让宝宝参与没有危险性的生活过程。比如购物、扫地、洗衣服等,在这些生活过程中,家长要帮助孩子以角色游戏的方式参与进来。比如,给宝宝准备适当的工具,安排给他一些工作,无论孩子完成情况怎样,您都不要表现出烦躁,而应给予鼓励。

2、千万不要制止宝宝的角色扮演过程,也不要用强硬的方式来纠正他的表演过程,孩子的角色扮演不需要**,孩子理解角色、参与活动更重要。

3、尽可能准备适合的材料,宝宝的参与程度会更高。

致家长的话:

让生活和游戏一样有趣,宝宝会在生活中更热爱生活,更了解生活。

标签: 亲子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