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总是胆太小,家长该怎么办?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abc先生问:我的孩子两周了,他既娇气又胆小,总爱缠着他妈妈,楼上一有什么响动,他就赶快往大人怀里跑,看见楼道纱窗上的苍蝇、大哥哥捉来的小蝗虫都害怕。请问有何方法矫正?

伊友答:幼儿在认识周围环境的过程中,都难免会有胆小的表现。因此,您不用有太多的顾虑。

不知您有没有听说过:胆小的孩子聪明,因为他比同龄人更早地认识到外界的危险性,从而表现出害怕的反应。

要使孩子变得胆大,*先要了解导致孩子害怕的原因。比如,他怕小蝗虫,可能是因为小蝗虫咬过他,或者是家人给他灌输过虫子咬人的概念。所以,当他看到小蝗虫时,害怕的感觉就会油然而生!

此外,父母的不安也会影响孩子。如果您过多地提醒孩子外界有很多危险:跑,会摔倒;离开大人,会走失;虫子,会咬人您就在不知不觉中把恐惧传染给孩子了。对孩子提出一些劝告或建议当然是应该的,但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到消极的方面。

当孩子表示害怕时,*重要的是不要指责,尤其是男孩子。否则,他不仅不能**平静,而且还会加重害怕的心理。

帮助孩子纠正的**步是保持平静。这样,孩子会在您情绪的感染下,渐渐地认识到小蝗虫没有什么危险。

此后,多和孩子交流关于害怕的感受,告诉他感到害怕不是件坏事,每个人都会害怕,只是大人有办法解决。

接着,您就可以向他传授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了。比如:用手抓住小蝗虫的两只腿;用苍蝇拍打苍蝇相信您会有很多这样的绝招的!

孩子克服胆小的心理,可能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也需要您的耐心来帮助他增强面对危险的信心。相信通过您的努力,孩子会变得更坚强、更自信!

标签: 孩子性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