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勤快,需悉心培养

2016-04-01来源 : 互联网

小编絮语:有些父母把孩子的懒归罪于他们的生性,这种想法其实又失偏颇,父母可以想想生活中是否发生过这样的场景?

当父母在扫地、洗碗等时候,孩子是否有过跃跃欲试?可父母却生怕孩子弄坏东西,弄脏衣服,或添加麻烦而加以制止。孩子们不甘心失去尝试的机会,于是他们在父母边上偷偷勤快,结果招致的是父母强行阻止甚至斥责。此时,父母也许没意识到自己正在扼杀孩子的勤劳品质。

可见,造成孩子懒的品质的正是父母自己。一般等父母发现孩子很懒的时候,他们往往早已养成了这个习惯,纠正也变得不那么容易,但纠正势在必行:

1、鼓励、表扬

当孩子主动地做了一点事,不管那事儿做得是否值得称赞,都要称赞他、鼓励他、表扬他,这样会使他大大提高做事的兴趣。

2、耐心教导

当然懒孩子形成绝非一日之寒,懒孩子的转变也非一时之功。所以父母要注意,态度不宜生硬,不宜拿出母亲常有的唠叨,因为这些常常会引起孩子的反感,事与愿违。

3、培养劳动乐趣

和孩子一起干活时,要尽可能使劳动变得有趣,不要那么枯燥、无趣。

4、劳动不是惩罚

劳动更不应成为一种惩罚去让孩子承受,那样,孩子只会增加对工作的厌恶感,变得更加不爱工作。

也有些孩子在幼儿园表现积极,经常受到老师表扬。回到家里却处处等大人来伺候。对这类孩子,需要父母与老师的密切配合,让孩子在家里也能像在幼儿园一样,成为一个勤快的惹人喜爱的孩子。

标签: 孩子勤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